强军故事丨304医院有个名医战队叫“夏商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琪渊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02 18:22

首长作指示。任爽

中国有“夏商周”三个朝代,304有“夏商周”三位名医。三十多年里,夏云峰、商卫林、周成勇三位军医凭着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对病患精心救治、贴心服务,赢得了广大官兵的信任和喜爱,让人情不自禁地对这群“生命守护神”竖起大拇指。把老干部当亲人,让英雄无遗憾。舒刚明主任及干二科团队9年精心施救抗战老兵岳忠义的故事是304保健工作的集中体现,为了守护老干部的健康,舒主任在妻子患病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执着付出,直到妻子生命尽头……聆听他的故事,大家对医者待患如亲、坚守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被舒主任与妻子之间无言的爱所感动。医者的责任感令他难以放下病患,也正因为医者的责任感而令他对家人心怀愧疚。全国三八红旗手韩红芳护士长舍小家顾大家,为病人一次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故事让人止不住泪流。舞台上,她与丈夫之间的对话满含深情、真情流露,愧疚、埋怨、心疼、包容……各种情绪交织,展示出一名普通护士长的敬业意识和默默付出,让人感同身受,引起强烈共鸣。

榜样的力量究竟有多大,通过骨科医生的讲述,我们看到了骨科团队的榜样作用。他们五上高原,只为给青海地区部队官兵开展脊柱畸形救治;他们研制出一大批战地救护医疗器材,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开展“爱膝西部行”志愿活动,深入甘肃、新疆、云南等边区,为膝关节患者免费实施关节置换手术,践行了人民军医的诺言。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在三名研究员的讲述中,大家走进创伤外科研究室这个科研群体,从1982年主持建立创伤外科中心的盛志勇院士,到为了科学事业4次赴边境参加战场救治与战伤调查的付小兵院士,再到如今的姚咏明主任,大家看到了创伤外科研究室代代科研人始终怀着对事业的一片初心,甘于寂寞、勇于奉献、投身我军科学研究的执着精神与共有追求。

官兵的掌声不断,故事的讲述不停。随着情景转换,充满战机呼啸、战车奔腾的音响让人仿佛置身战场,一曲曲激昂的战歌,一次次精彩的表演,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队长、队长!”“什么情况?”“报告队长,3号阵地未发现伤员”“你去3号阵地再仔细寻找,你去4号阵地,我们绝不丢下一个战友!”从舞台上队长与救护员的紧急对话中,我们看到了304高效抢救战场官兵生命的神圣使命以及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提高战伤救治快速反应能力及后送保障能力的决心信心。

不知不觉,1个多小时飞逝,官兵们在凝神谛听中铭记光荣历史,熔铸强军之魂,在昂扬向上的旋律中体味肩上使命,当全体演员齐唱《假如今天战争爆发》,演出也接近了尾声。歌声飞扬心间,唱响了304人报效国家的壮志乐章,呐喊出304人强军兴院的豪迈誓言,放飞了更加坚定的强军理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