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保驾护航,我们时刻准备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家敏 狄佳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8 09:55

“醒啦!醒啦!”在医护人员的期盼和惊呼声中,历经20余小时不眠不休的抢救,马拉松运动员刘海波终于缓缓睁开了双眼,打量着这个陌生但却是他重生的地方—南京总医院。

事情还得从前一天说起,10月15日上午,在绵绵秋雨中,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17南京马拉松赛拉开帷幕,2.8万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比赛。上午10点,一名小伙在距半马终点100米处突然倒地,现场医疗救援队员立即展开现场急救:“呼吸心跳骤停”— “现场CPR”—“持续胸外按压”—“AED除颤”,一个个惊心动魄的专业急救名词紧紧的揪起了周围所有人的心脏,“立即转送至南京总医院!”现场医疗队长当机立断!

抢救生命即是我们的使命!随着“120”紧急的鸣笛声,医护人员早已严阵以待,专门开放抢救1室等待患者的到来。

“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建立静脉通道”、“床边心电监护”、“亚低温脑保护”、“预防并发症”等一系列的高级生命支持措施紧张而有序的铺开,并第一时间联系了神经内科及心脏内科等相关科室会诊。

患者“血压回升”、“心律稳定”、“脉氧恢复”……,随着抢救的有条不紊的进行,患者生命体征逐渐稳定下来,但这仅仅是第一步。这时候科室紧急召开救治讨论,急救医学科医疗护理骨干全体到位,对于患者的进一步抢救展开了全方位的研究,并制定出了一系列的医疗护理意见及方案。

10月16日早晨08:30,刘海波终于缓缓睁开了牵动着大家内心的双眼,虽然仍气管插管无法言语,但小伙子眼中流露的是对生命的渴望和对医护人员的无尽感激!闻讯后赶来的刘海波老母亲和姐姐紧紧握着医生和护士的手,感激之情无法溢于言表、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就是这么一帮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个医疗团队!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拿得下!不畏艰难险重、关键时刻见真章,医疗抢救技术过硬,时时刻刻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这就是南京总医院急救团队!

救治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后续治疗尤其是脑康复道路仍然漫长,全科会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在医院及机关的指导下完成决战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