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凉丨保暖只能靠添衣?错,靠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成志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8 16:50

俗话说,老怕冬冷,少怕秋凉!一场秋雨过后,不少人都迫不及待地添衣保暖。殊不知与此同时,部队官兵也迎来了练兵的大好时节。如果你到军营参观,一定能听得到热火朝天的训练号子:“同志们,秋天这么爽,咱得撸起袖子练啊!”在此,献上一组秋季训练小秘诀,希望能为战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秋季适宜的运动项目

1、格斗(散打)类的对抗训练,提升持久对抗能力和反应速度。

2、器械训练,增强肢体柔韧性和肌肉强度。

3、军体拳、刺杀操,增强身体灵活性、肢体协调性。

4、长距离变速跑,增强肌体应激适应性、耐力持久性。

5、武装(负重)长距离匀速跑,增强负重运动能力,加强体能储备。

之所以选择以上几种训练项目,主要是基于秋季气候特征、人体的耐受性,以及战斗力生成规律的考虑,把提高官兵的耐力和负重能力突出出来,兼顾爆发力、反应力等能力的培养,使官兵在这样一个相对适宜的气候下,获得较为充足的体能储备和能力提升。

注意事项

1.运动前,要做好韧带拉伸和关节活动,在环境温度较低时,更要注意运动前的热身活动。

2.运动后,不要急于“宽衣解带”,防止着凉受寒。同时,还要及时进行肌肉放松。

3.秋季早晚温差大,运动着装应根据温度变化及时调整,避免因着装不当引发病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