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vs水银,手指式vs上臂式,血压计到底该怎么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23 10:22

如何选择血压计?

选对血压计,是量准血压的第一步。市面上常见的有4种血压计,下面就来教大家怎么选吧。

01、上臂式全自动血压计

这种血压计是家庭血压测量的优先选择,准确性和重复性较好,临床研究证据较多,简单易上手。

02、腕式血压计

这种血压计使用时不需要暴露上臂,对于寒冷地区或脱衣服不方便的人(残疾人)来说较为方便。

但一般情况下不推荐。因为腕式血压计使用方法比较复杂,不同血压计之间差别较大,使用前需要进行更多培训。

03、手指式血压计

一般不建议使用手指式血压计,因为手指血压测量结果与上臂血压之间有较大差别,且变异较大。

04、汞柱血压计

不建议使用汞柱血压计。用这种血压计需要使用听诊器确定克氏音的第一(即开始音,收缩压)和第五音(即消失音,舒张压),需要专门训练才能分辨清楚。

而且汞是一种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重金属,一旦进入环境,将永远在外环境与生物体之间循环。所以不建议使用任何形式的汞柱血压计进行家庭血压监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