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成立大学生拥军志愿服务队

从拥军走向崇军尚武

来源:国防报作者:杜小立 朱舟责任编辑:张兆国2015-11-02 09:06

本报讯 杜小立、朱舟报道:10月14日,湖北省黄石军分区和黄石市双拥办在湖北师范学院联合举行仪式,向该校大学生拥军志愿服务队授旗,此举标志着湖北省首支大学生拥军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去年9月,为更好地发动大学生参加拥军优属服务活动,激发大学生爱国拥军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国防建设、关爱军人军属,引导社会拥军活动组织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黄石军分区政治部、黄石市双拥办和湖北师范学院团委三家携手,指导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大学生拥军志愿服务队,并实行为期一年的试运行。一年来,该服务队先后与黄石市武警支队开展了“定格你的最美瞬间”主题摄影展活动;与驻军某舟桥旅官兵开展了“你为军队代言”为主题的军地文艺联欢活动;与黄石军休所开展了“我们一起过八一”活动,慰问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家属;与黄石港区红军楼康复中心开展了“追忆烽火岁月,传承红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聆听老红军讲述战斗故事。同时,这支拥军志愿服务队还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知识和技能优势,与辖区重点优抚对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军属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与驻军部队战士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报考军校文化复习等共建活动,深受驻军部队官兵欢迎。

继湖北师范学院大学生拥军志愿服务队之后,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大学生踊跃响应,先后筹建了信息技术、就业帮扶、书画摄影等各具特色的大学生拥军服务队,实现了黄石地区高校拥军组织全覆盖。与此同时,黄石市军地通过组织大学生拥军活动,着力激发大学生的崇军尚武热情,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今年夏秋征兵,该市大学生报名应征人数达1500余人,大学生入伍人数占兵员征集总数的35%,处于全省领先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