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晚会上,这5位师哥师姐的寄语火了!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朱达 洪文军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4 09:22

5位网络媒体负责人发言

北京市网信办陈华:

战友们,你们好。

叫你们一声战友,是我一生的荣耀。我没有当过兵,但南昌陆院给了我生命中一段当兵的历史,在学员队,我是一班长!战友们,从这里,你们将走向战场,此一去关山千重,那里可能是大漠戈壁,可能是万里海疆,也可能是霓虹灯下,但我相信,你们的每一个哨位,都在时刻保卫家国无恙,保卫我山河依旧,保卫我人民安康。

战友们,从这里,我也将回到我的战场,那个战场,叫做网络空间。在那里,同样有烽火硝烟,有金戈铁马,当然,那里还有诗和远方。在那里,我是一个兵,也是一个带兵的人。但是,战友们,我想对你们说,在那个战场,我们的兵还不够多,我们的排长还不够多,我们的航母还不够多,我们的礁盘也还不够大,那里,也需要你们。战友们,我知道,咱们陆院英雄多,到目前,我只认识了一位,那就是你们的黄政委。我相信,在战场上,你们会是个好兵和优秀的带兵的人,在网络空间的战场上,你们一样可以成为优秀的战士,我期待着和你们共同战斗。战友们,按照规定,我无法向你们致以军人的礼节,但我现在是学员,我可以学习这样的礼节。请接受一个网信战线老兵对你们崇高的敬意。敬礼!

光明网高雅:

今天有幸在这里见证同学们毕业这个庄严而隆重的时刻。刚在台下看表演,我觉得特别的振奋人心热血澎湃。我看到了未来的精兵强将,我感受到了你们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毛泽东年轻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 遥想当年,军旗在这里升起,革命前辈在这里打响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宣告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而今天,中国梦强军梦依然需要这种舍我其谁的气魄。对你们来说,以往的毕业只是从一个校门走向另一个校门,但这次的毕业,完成的是人生身份的转换。我期待着你们,携着热忱,带着责任,向梦想进发。今后,无论是舆论的战场,还是真正的战场,光明都会与你们同在!

中青网吴楚:

不来部队不知道我们军人有多苦,来了部队才知道我们军队有多强!

下午观摩极限演练,我都感动得掉眼泪了,我想说一声:兄弟们你们辛苦了!

在这个激动的时刻,我有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一、“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从这里走上战场当指挥官,我希望我们能记得八一南昌起义前一天晚上,朱老总冷静沉着与敌人打麻将的故事,我希望我们在未来任何一个危难时刻能继承革命前辈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胆识,每临大事有静气。

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路漫漫难免有挫折磨难,我希望我们能够记得,曾在咱们陆军学院生活过的小平同志。他三起三落历经磨难而不屈服,如果我们能像他一样就心怀天下,心系人民,那么任何苦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

三、“得其大者兼其小,家国福祉铁肩挑!”穿军装的男人最帅,穿军装的姑娘最美,因为担当最帅,责任最美!我代表中国青年网祝福大家,希望每个人都找到自己心爱的另一半,家国同筑、家国共兴!

感恩这次军营之旅,为每一位幕后辛勤付出的人点赞.....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何跃东:

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的何跃东。通过这三天的时间参加咱们国防行活动,让我对军营生活、对军人的奉献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当别的90后还在家中享受安逸生活的时候,你们却投笔从戎,毅然选择扎根军营,我对你们这种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我预祝你们到了基层一线,都能把你们的部队带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军。 你们军人在战场上守疆卫土,我们这些网络人也会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打好这场意识形态斗争的攻坚战!让我们共同牢记一句话,那就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同学们好!

新浪微博安颖:

最近几天在南昌陆军学院学习和体验,在网络强军方面,有了更多体会,也在军营里找到了浓浓的归属感。

今天,我有幸参加学员们的毕业晚会,你们精彩的毕业演出,让我感到无比的振奋。你们是那样青春洋溢、朝气蓬勃,那样充满自信和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走向基层岗位了,新浪微博给你们加油鼓劲,愿你们信心百倍的投身强军实践。你们保家卫国、建功立业,新浪微博一定利用好互动平台的优势,把你们的成绩、战果传播出去,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网民知道:你们,是中国的钢铁长城,你们,是中国最可爱的人!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