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亮丽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华珍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13 18:26

赣州市坚持把国防教育融入城市文化建设规划中

国防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亮丽风景

中国国防报讯 刘华珍报道:“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忠报国筑长城”……近日,10余块国防宣传公益大型广告牌矗立在厦蓉高速公路赣州段两侧,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给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江西省赣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该市将国防教育融入城市文化建设规划之中呈现的新景象。

为了使国防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崇军尚武的国防情怀成为一种新风尚,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发挥赣南红色资源优势搞好国防教育的同时,又进一步将国防教育有机地融入城市文化建设规划之中。去年,他们结合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实际,专门出台了《赣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实施细则》,要求各地城(镇)区在繁华地段、主要路口,设立不少于3块国防教育宣传的永久性公益广告牌。如今,在赣州城区主干路段、机场、高速出口等醒目位置都能看到版面设计新颖、主题突出、视觉冲击力强的大型广告标语宣传牌。

在赣州西高速服务区“爱国拥军固我长城、双拥共建振兴苏区”广告牌下,不时有路人驻足,用手机拍下来留作纪念或发朋友圈。经常跑运输的陈师傅告诉笔者:“跑运输跑了十几年,去了全国很多地方,路旁大型广告牌内容大都是商业广告,这次看到与国防建设相关的宣传内容,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热,让我们真正地感受到国防的意义。”

为把这一有效做法向今年的征兵宣传延伸,他们还协调有关部门专门在繁华地段显要位置,进行征兵宣传主题策划,同时,他们还将征兵宣传标语和国防宣传画“搬”到市政工程施工隔离墙、公交车站台、城市文化长廊之中,有效激发了应征青年入伍积极性。据统计,全市网上报名应征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多出一倍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