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微课堂激发强军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王占武 谭健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13 18:40

青海海东市乐都区人武部创新开展民兵思想教育

国防微课堂激发强军热情

中国国防报讯 王占武、记者谭健报道:“香港驻军的精神面貌彰显了我大国风范!”7月7日,记者点开青海海东市乐都区人武部微信群发现,民兵们正围绕当前国防热点新闻进行着热烈讨论。该区人武部部长张怀彪告诉记者:“我们紧跟形势抓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十分明显。”

去年底,一份民兵应急连思想教育动态调查引起了该人武部领导的重视:35%的民兵表示“填鸭式”的政治教育课生硬死板;18.9%的民兵表示空泛化、口号化的教学内容让人提不起兴趣。

“思想政治教育必须紧贴官兵需求,才能真正产生效果。”人武部领导决定,针对当前民兵“年轻化、分散多、集中难”的特点,把“课堂灌输”改为“参与融入”,让教育更加走心入脑。该部一方面组织民兵开展“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军魂”活动,通过探访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遗迹,实地感悟信仰之源;一方面按照“全员覆盖、不落一人”的要求组织民兵建立微信群,定期推送军事要闻、前沿动态,并组织大家进行讨论,逐步形成随时学习常态教育的良好格局。

连日来,该人武部组织的两次应急拉动演练中,民兵应急连队员全部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到位,身份认同感、参训热情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