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 从父亲自传说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艺书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17 01:51

(五)

尊崇是什么?是指对人或者事物的尊重和推崇,乃至于崇拜,是人们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是人们对社会榜样的仰望,是一个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导向和表现。随着“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它就像迎面而来的一阵春风,温暖了身边的战友。

而我的记忆却又突然飘到了那个闷热的夏天,忆起了父亲的点滴。??

在我的童年时代,父亲总是步履匆匆:晚饭后便跑去加班推稿子,节假日战备值班,周末也加班加点地策划活动、组织总结。就连学校老师安排的家庭日活动,也只有我和母亲二人参加。

虽然父亲有时缺席了我的成长,但我却更加佩服他、尊敬他:因为他倾尽全力为这项事业奋斗,既不为名,更不图钱,只是在岗一天便想着多奉献一份责任、一份力量。

这样的军人,有谁会不尊崇敬佩呢?

(六)

但有时,军人的社会地位也备受挑战:当假冒军人以军人的名义谋骗钱财、抹黑军队;当“热心网友”为大家“理性分析”邱少云、雷锋等人存在的真实性……这样的假军人新闻和历史虚无主义的传播,破坏了人民军队一直以来努力塑造的光辉形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若要让社会关注理解军队、崇敬军人,首先还需我们军人自己行得端、做得好。

若说让父亲热血难凉的是那份对军人职业的不舍和依恋,那么对我而言,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像是一根鞭子,是让我在强军路上不断成长成熟的推动力!

如今,来自有关部门、广大人民群众对解放军的优待与厚爱,已经很让人欣喜:机场火车站军人依法优先、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军人VIP休息室等地方政策相继出现,它们温暖着兵心,也成为了激励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我们有理由坚信,从战争年代一路传承下来的“军民鱼水情”必将在我们的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作者:丁艺书 整理:宋明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