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让这个130斤的胖姑娘“化茧成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文迪 朱婧倩 兰济民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9 13:07

人物名片:任鑫田,2012年12月入伍,原沈阳军区联勤某部话务兵,2014年8月以优异成绩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2015年4月被学校选入“卓越指挥人才创新拓展班”重点培养。先后荣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学校2014级演讲比赛二等奖、新训旅演讲比赛第一名、学校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学校军事英语情景剧大赛第一名、学校学习标兵、学院优秀学员。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强军兴国的道路上我们永不独行……”主持人的声音婉转又不失军人的铿锵,正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沁人“鑫田”。说起任鑫田,国防科大的干部学员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学习强,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训练强,她是学校“银河特战队”集训队成员;综合能力强,她的身影活跃在文艺、宣传、竞赛各个方向,是学校公认的“女神”级人物。然而四年前的她不仅谈不上光鲜亮丽,光是130斤的体重就让人大跌眼镜,是什么让她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呢?四年的军营生活给出了答案。

家中三代从军的任鑫田从小就把军校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别看我是女孩子,父辈的事业我照样能继承!”早在2010年的高考,因几分之差让任鑫田和军校失之交臂。2012年冬天,入伍的机会来了,家里人和导师都劝这个小姑娘“你好学勤奋、肯下功夫,坚持下去,保研留学不在话下,何必去军营摸爬滚打呢?”可是任鑫田却说:“军营的青春不一样!”毅然决然放下笔杆子,拿起枪杆子,离开了从小到大生活的山西,来到了陌生的东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