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让这个130斤的胖姑娘“化茧成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文迪 朱婧倩 兰济民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9 13:07
参军前的任鑫田

12月的东北,寒风朔朔,冬日凛冽,这对任鑫田来说可是不小的考验,水壶里灌满的开水,不出十分钟就结成了冰块,队列训练穿着常服拔军姿,体能训练裹着大衣跑三公里。一上午训练下来,中午吃饭连筷子都拿不稳,可是任鑫田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把三个月的新兵集训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体重从原来的130斤瘦到了100斤!肉乎乎的小胖子不见了,挺拔苗条的女战士出现在大家眼前。

2013年2月,新兵训练期间表现优异的任鑫田被分配到原沈阳军区联勤某部任话务兵,作为军区通讯系统的重要组成,任鑫田所在部队承担了军区各个单位的通讯联络任务,任务压力重、容不得半点差错。任鑫田所面临的第一道难关就是背号码——为了命令传达准确迅速,每一位话务员都要在第一时间反映出号码来自哪里,命令发向哪里。1000多个电话号码,像一座大山摆在任鑫田面前,“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行!”她立言立行,说干就干,用午休时间背,用课余时间背,别人外出休息她还在背,一本电话薄成了她每天的必读书目。就这样,任鑫田用了不足两个月就将1000多个电话号码背得滚瓜烂熟,她成为同一批战士中第一个独立值班的“小班长”!但任鑫田并没有因此停止前进的脚步,她将目光又投向上机业务操作、总机台业务操作,练习五笔打字,代表军区参加了全军考核,并于2014年初被原沈阳军区授予“优秀士兵”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