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让这个130斤的胖姑娘“化茧成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文迪 朱婧倩 兰济民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9 13:07
毕业晚会演出

2014年8月,表现突出的任鑫田终于得偿所愿,以原沈阳军区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来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军校。有的人问她“为什么不选择相对轻松的技术类而选择指挥类?”她坚定地回答:“虽然苦点累点,但是我也想像男生一样,冲在战斗的第一线,做万绿丛中的一枝木兰花。”

来到素有“军中清华”之称的国防科大,任鑫田学习成绩优秀、军政素质过硬,一个偶然的机会,学院宣传干事看到任鑫田形象不错,就随口一说:“小姑娘形象不错,就是口音有点重,回头可以试试演讲和主持。”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自此之后,任鑫田每天早上6:00起床,一个人在俱乐部里大声诵读报纸,当其他人揉着惺忪睡眼的时候,任鑫田不仅已经了解了当日的新闻,而且离自己讲出一口标准普通话的目标越来越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