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让这个130斤的胖姑娘“化茧成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文迪 朱婧倩 兰济民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9 13:07
校史馆解说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2015年5月,学校要选派一名女学员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初露头角的任鑫田抓住了这个机会,面对旁人“年龄小、经验不足”的疑虑,她写材料、背稿子,加班加点从零积累。凌晨4:30的科大是什么样?这对那时经常熬夜的任鑫田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她告诉记者,“学校既然选择了我,我就要有代表学校风采的能力,要有代表中国军人风采的魄力!”决赛现场,她讲解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北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搏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击败了众多经验丰富的解说员,获得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在科大就读的两年时间里,她多次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演讲比赛、播音主持等活动,成为学校校史馆自成立以来最年轻的解说员,来科大参观的首长更是这样赞誉——咱们军校的“女神”可真是不一般!

科普讲解大赛

人物心语:巾帼不让须眉志,铿锵何须天意为。走进了军营,才让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褪去了青涩任性,洗去了矫揉造作,在这里,我练就了独属于女兵的飒爽英姿,收获了胜似亲姐妹的战友情,我更读懂了军人的豪情和担当。入伍已经四年有余,先驱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们,前辈们的光辉壮举感召着我们,祖国的日渐强盛更召唤着我们,感先辈峥嵘亮剑,回肠荡气,看后辈忠诚卓越,续唱大风!

(作者:伍文迪 朱婧倩 兰济民 陈攀 彭思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