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韫韬:“空军部队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千妍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8-30 11:03
资料图:“9·3”阅兵

“受阅很光荣,保障同样精彩”

去年“9·3”阅兵,杜韫韬也参与其中。当时他正在外面执行任务,领导特意打来电话让他参加。

参加阅兵的人员主要分三部分:一是受阅人员,一是驾驶员,杜韫韬则属于第三类——保障兵,主要任务是保障、维护装备。

保障队中的每个人负责一台车,每天都有固定的修理任务要完成。当时有一位班长患鼻炎,呼吸不畅,他怕自己完不成任务,随身带着一颗生洋葱,每次鼻塞时,拿出来啃一口,就这样坚持了一周才好。

保障人员是“无名英雄”,在阅兵时不能上场,镜头前也没有他们的身影。当时领导看到杜韫韬十分辛苦,就提议让他阅兵时坐在车上。他婉言谢绝了领导的好意:“我没有参加训练,坐在车上不合适。”

保障队做的工作是最苦最累最脏的,每天跟机油、柴油、螺丝、扳手打交道。看到战友走上了前方,连里有很多战士心中颇有微词。“受阅很光荣,保障同样精彩”,作为保障队的副中队长,杜韫韬这样开导战士们。他说,在保障队学到的本事,以后在部队还可以受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