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韫韬:“空军部队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千妍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8-30 11:03
杜韫韬微笑面对记者镜头。武千妍摄

“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

“英雄营”的主要任务是首都防空,如果天空中有不明飞行物就要进行管制。

一些航模爱好者不懂相关规定,随意操控大型航模上天。部队在不确定空中飞行物是什么的情况下,出于安全考虑,就会紧急拉动一级战备:航空兵在天上侦察,地面做好射击准备。

放飞航模的人可能会问:“英雄营”的做法是不是小题大做呢?杜韫韬说:“有没有动机,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们要考虑的就是‘万一’。一千次里可能有九百九十九次是无意的,但只要有一次是有意的,就不能容忍。尤其在首都这样特殊的地点,‘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

“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进步”

去年年末,营长考虑到当时二连士官比较少,于是分了16名新兵过来。

二连是发射连,平时要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然而新兵刚来什么都不会,于是杜韫韬利用冬训时间对他们进行强化训练:“训练课目分舱内和舱外,新兵先从舱外的课目开始练,主要是拉动力电缆,200米长的电缆,从发射车一直铺到雷达车,保证它们之间的信号传输。”杜韫韬简单介绍了训练内容。

以往的训练都是所有新兵统一教学。杜韫韬觉得每个人的学习能力是不一样的,于是通过第一次统一训练的观察,按照学习能力把新兵分成了三到四批,按学习进度分批分层次训练。“要提高战斗力肯定不能拘泥于以前的形式,这些进步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承他们好的方面,再针对当下的不足进行改进和创新,这就进了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