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父亲从军的老照片,让我知道了他常年戴墨镜的秘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杨 何博帅责任编辑:薛妍
2017-10-19 11:06

(三)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大四了,这三年,陪伴父母的时光少之又少,想想突然觉得有些亏欠。寒假难得回家的时候,忙着和同学朋友聚会,也少有时间和他们出去走走。一次家里办喜事,父亲拉着我到他以前的战友们面前:“来,见过叔叔伯伯们。”我逐个问候了在场的所有叔叔伯伯,并向他们敬了礼。父亲的一位战友笑着说:“孩子,你给你的父亲争脸了,要继续去完成你父亲在军营未完成的遗憾啊!”我点了点头说道:“一定会的。”那一刻,我发现父亲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今年寒假返校前的几天,我提议道:“爸,我陪你到咱们小区前的广场走一走吧!”父亲显得有些吃惊,毕竟有很久很久,我们没在一起散散步、谈谈心了。那天晚上,我陪父亲在广场走了好久,我们聊起了从前,月光下,我看向父亲的脸庞,竟已经这般苍老,他的身影,也不如以往一般高大。前一阵子,他刚动的手术,走起路来也有些吃力。我想,父亲把他最好的时光给了我,而我也一定要完成他在军营未完成的愿望。母亲曾和我说,你的父亲这一生太多不幸。

我想说,这后半生时光,请让我好好照顾您,父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