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游戏、不看电视,军校生的夜晚竟如此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雄、张卫东、唐晁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1-21 15:56

夜静静的拉下了帷幕,天已黑……

此情无计可消除,于是只剩游戏,游戏带不走的是情怀,带走的却是无数个年轻人的夜晚,你们曾叹惋:“最后一把,就去学习。”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青春,在游戏的世界里不断沉沦,最后只剩下一个个空洞的灵魂。

或者“吃个鸡?”你们总说:“大晚上的怎能不大快朵颐,加个餐?”约上三五好友,找一家馆子,来几盘时令小菜,几瓶冰镇啤酒。趁此月色,对酒当歌,畅谈人生理想,抒发意气风华。

或是卧躺在床,吃着瓜子,看着电视臆想着结局,待宇文玥了无牵挂,许我楚乔浪迹天涯;我们更改着剧情,待李逍遥不再有她,许我灵儿淡饭粗茶;我们惋惜着命运,待盲剑客相思放下,许我孤女一生安稳。

可总有人不一样,军校学员有不同“夜生活”。

大晚上的,不打游戏?不看电视?你猜猜,他们把这些美好时光用来干嘛?

一:7:00~7:30

“理清路子跟党走,着眼大事立长远”。

不同于地方大学生,看新闻联播是军校学员晚上生活的开端,是他们了解时事、增长见识的窗口。他们从新闻联播中理清路子、找准方向,从世界变化的浪潮中寻找真理的光芒。

二:7:30~9:20

“浑然不觉韶光逝,夜深还照读书人”。

徜徉在图书的海洋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那颗不断沉淀的心,能在这繁华紧张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尽管夜已深,他们还在那!一起学习更能提高学习效率。

三;9:30~9:40

“一叶荣华春秋叶,每晚回首却思量”。

回到寝室,各个队都会进行点名,点名是为了对一日生活进行总结归纳,寻找自身不足,提出改善方法,这样才有提高,才有进步。就是在这样的日常生活养成中,军人不断养成铁一般的纪律、形成优良的作风。

四;9:50~10:30

“咬定训练不放松,任尔杠铃千万斤”

“能打仗,还要能打胜仗”怎能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魁梧的身姿?

在睡觉之前做两组卧推,把全身的肌肉都打开,再做几组单力臂练习,专项练习强化手臂,这样便可以出一身热汗,再去洗一个热澡!这生活,美到炸。

肌肉是练出来才会有,我还能再做几个!

锻炼,也需要毅力的支撑,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

10:30~12:30

“南岗有孤松,笃定而坚毅”

夜已深,他们还要完成他们的最后一项工作——站岗,站岗是不仅是为了守护自己的战友、兄弟,还有这美丽的祖国山水。走廊静悄悄的,差不多将明天课本预习好的队执完成了他最后的工作,回到了寝室,陷入了梦乡。

夜已深,走廊十分安静……

你还在玩吗?这么好的晚上时光,他们在一点点学习中积累,在一点点锻炼中沉淀;他们更加理智,他们更加强壮。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更努力,别犹豫了,跟着他们的步伐前进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