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朋友圈!他们给了退役军官一个庄严的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育锋 廖键 刘大军责任编辑:袁帆
2017-08-15 13:51

退役军官退伍不褪色,步伐依然整齐。

“不管年岁几何,若有战,召必回!”抗震救灾一等功臣、上校军官刘大军言语铿锵,观众掌声雷动,他说出了退役军官心声,赢得了战友的钦佩!8月10日,驻守南粤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在广州举行2017年转业干部退役仪式,给为边防事业奉献力量与智慧的数百名军官一个庄严的退役仪式,为他们的军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为部队改革强军工作添上了一抹温暖的色彩。据悉,为退役军官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这在该总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迎军旗!”笔者在退役仪式上看到,伴随着铿锵的军歌,擎旗手将八一军旗挥起。这一刻,所有退役军官都饱含着热泪,向军旗敬礼。在庄严的军旗前,全体退役军官肃然起敬,精神抖擞,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退役军官高举右手,握指成拳,重温入伍誓词。仪式上,正式宣读退役命令,与会领导为退役军官代表赠发退役纪念品,退役军官代表刘大军、郑晓军分别上台发言,回忆军旅、感恩组织、畅谈发展、寄予祝福。广东边防总队副总队长戴舸大校代表总队党委、总队首长、总队机关和全省边防官兵,向全体退役军官对广东边防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军旅20余载,这是抗震救灾一等功臣、上校军官刘大军的态度,也是他退役后投入地方工作的姿态。站在发言台上回顾军旅,这位荣立1次一等功、3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的抗震救灾先锋、缉毒英雄坦坦荡荡、话语铿锵;放眼未来,他用一如入新兵入伍宣誓的严肃话语承诺:随时牢记部队的教育,做一个守法的公民,一个合格的儿子、丈夫、父亲,一个干事创业的对社会有用的人,真正做到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