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名退伍兵到“90后”董事长,他经历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笑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20 15:44

他叫林敬博,今年24岁,2014年退伍,之后的两年跟随浙江杭州某上市集团公司董事长任秘书一职,工作期间,对公司如何经营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2016年4月份,在父母的支持下,他成立临沂三林新材料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及董事长。万事开头难,创业仅有激情与创新是不够 的,需要筹措资金、组建团队、建立有效的社会关系及良好的盈利模式等。

公司成立初期,他将军人的优秀精神品质融入到创业中。这得益于他军旅生涯中接受的良好的军事化教育,高标准严要求,针对公司内部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注重细节,提高员工的执行力。正是部队培养了他吃苦耐劳、谦逊敬业、善于合作等品质,常常一个人开车奔波在外,洽谈融资、寻求合作,开发客户、回收货款....两军对阵勇者胜,两军相持久者胜,也正是军人骨子里的责任与荣誉、自信与忍耐,成就了今天的他及公司。

他常说:“这个世界根本不在意我们的自尊,只在乎我们做出的成绩,也只有我们做出了成绩才会强调我们的感受。”在工作的过程中,面对他“90后”的身份,他遭到了很多来自公司内外的质疑。但即便如此,与客户博弈时,他也始终不卑不亢、充满斗志,推销自己的团队,讲解产品的优点,甚至压缩自己的盈利点,顺利签订了一单单的购销合同。

他最喜欢任正非的一句话:“企业发展就是要发展一批狼。狼有三大特性:一是敏锐的嗅觉;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三是群体奋斗的意识。”在市场竞争面前,相信他一定会做的更好,走的更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