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的青春,是一段在部队时的回忆!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作者:刘正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17 01:56

深深庭院,落叶飘飞;

四季更迭,转瞬即逝;

渐渐的,又到了即将离别的时候……

 

每当这个时候,

“老兵”便被身边的人纷纷挂在嘴边,

那么什么是“老兵” ?

曾经,

义无反顾的报国热情,

马革裹尸的壮丽情怀,

掺杂着从军路上的挫折、收获、成长、蜕变……

 

转眼间,

已然成为军旅生涯馈赠的厚礼,

已然成为老兵身上无法磨灭的烙印。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老兵”!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陆军第71集团军“周丽平”所在部队的“老兵”们,聆听他们的心声,或许,我们都似曾相识……

马如洋:转眼间,入伍已经16个年头了,16年的军旅生涯留给我太多,岗位调整、部队换防,但我始终牢记 “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军旅格言。身上的军装、骨子里的“老槐树”精神,让我深刻地理解了责任的内涵。

连春明:作为一名直招士官,很感谢军营给了我发挥自身特长的舞台,眼看退伍的时间一天天临近,我的内心有很多不舍,还记得刚入伍那会,很多的不适应,很感谢身边的领导和战友们的帮助与鼓励,让我以最快的时间适应了修理工岗位,武器装备成为了我最忠爱的伙伴,融入了我的军旅生活。

杨文昭:依稀记得刚学400米障碍时,没有掌握动作要领,从云梯的那一跃,本想华丽的耍酷,没想摔了个“脸朝地”,血肉模糊,染红了绿军装,但是我却从来不喊疼。因为班长说过,进了英雄的连队,就要当有血性的兵,因为我是“周丽平”生前所在部队的兵。

周洪硕:今年国庆节的时候,在别人眼中“精武”不“精文”的我,顶着压力参加了旅里组织的弘扬“老槐树”争当“爱读书”标兵活动,竟然获得了二等奖,看着鲜红的荣誉证书,让我再一次把你擦亮,把我们拼搏的身影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崇高的敬意再次向你表达;那一纸证书承载的是我们的梦想,那一张张荣誉谱写的是和平年代的战火青春。

惠岳红:曾经在父母的眼里我是小公主,现在我是班里的知心姐姐,角色的转变,8年的军旅生涯,不管是三尺机台的通信保障,还是“文艺轻骑兵”的节目彩排,军人的责任、担当在我们女兵身上同样在彰显。

李向阳:还记得从火车站出来,是你给我接风洗尘,将我带进这个大家庭。从那以后,三界保障、青铜峡实兵对抗、抗洪抢险的现场少不了你我的身影。五年来,我们并肩作战,我们风雨兼程。临别时,您说“兄弟,我定将为你饯行”。

蒋毛毛:作为一名基层军医,即将离开生活了五年的营区,舍不得的是为战友们服务的工作岗位;舍不得的是这身的军装;更舍不得的是和兄弟们一起训练、生活的日子。在最好的年纪能和你们相遇在军营,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小幸运。

五年、八年、十二年、十六年甚至更长的军旅生涯,您们都奉献了青春、挥洒了汗水,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一次次的摔打和磨练,即将退伍的老兵!我知道你们一定有很多难忘的场景……

 

军旅时光太美,别来不及回味,曾记否

班长手把手教自己叠的豆腐块被子

拼命嘶吼的口号

为了提升身体素质努力训练突破自己的极限

还有刚刚下连拉不完的紧急集合

这是最初军营给我们的初印象

然而老连队的生活更加精彩

我们上天

我们下海

当然还有我们的主战场

我们无惧刀山火海

无畏龙潭虎穴

我们勇往直前势如破竹

 

然而这些并不是军旅生涯的全部

回想当兵后的第一个生日

抗洪抢险时的昼夜奋战

营区的“老槐树”

来不及回顾,细细阅读的军旅时光,美好、短暂、难忘,它会为你我的人生添上一抹鲜绿,闪耀着热血青春的光芒!

那年,老兵们踏上北上或南下的军列,投身绿色军营,如火般炽热的激情让寒冷的十二月充满了温柔;满腔赤子之心,为祖国披上征衣,老兵们用磨炼和摔打证明从军报国不只是铮铮誓言更是他们用青春无悔书写的华丽篇章。

转眼之间,离别又被提上了行程,老兵们即将脱下军装奔向各自的前程,或许不会再相见,或许不会再重逢,但彼此的心却因这身绿军装拉得如此之近。

如果明天就要分离,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槐树”精神传人,可能岁月会忘却记忆,但是营区里的“老槐树”永远是我们回家的方向!

策划 | 刘正

文字 | 刘正

图片 | 李长鑫、杨常岗、焦明锦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监制 | 代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