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退老兵成为连队学习典型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李晓 王博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17 01:58

军报记者讯(李晓 王博) “站住,再跑我就开枪了!”在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三中队方案演练中,即将满服役期的班长赵海洋带领处置组,圆满处置了红蓝对抗演练中的紧急突发情况。在该中队,临近退役的骨干工作热情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在自己战斗的岗位上,为全体官兵树立了鲜活的学习榜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我作为基层的一名即将退伍的骨干,就是要把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留下来,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交好一名老兵的最后一棒,用‘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姿态自觉践行教育要求。”十三中队班长刘明亮说,学习报告精神要积极认真,结合岗位实践落实起来更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

老兵的言行就是给大家的示范和榜样。对此,该中队积极开展“学老兵精神、当连队标兵”活动,组织即将退伍的老兵谈心得、讲经验、做示范等。同时,积极鼓励老兵们将军旅生涯练就的过硬本领和丰富经验传授给身边的战友,让老兵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也教育引导全体官兵自觉赓续传承老兵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立起“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