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洪培舒 方帅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21 15:10

“送兵入伍时敲锣打鼓,他们光荣退役归来,我们同样要大张旗鼓,而且还要帮助他们解决好就业问题。”11月初,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举办“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培训动员大会”,从全国各地退役返乡的青山区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同接受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武汉市青山区每年需要接收近百名退役军人,为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一直是该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在退役军人转岗就业这个人生关键点上,我们一定要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青山区人武部部长颜凤生说,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对接社会需求,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是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增强军人荣誉感与获得感的有效举措。

为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青山区组建退役军人交流微信群,详细讲解青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在军人退役前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职业技能、就业意向与需求。他们还开展退役军人对口职业技能培训,结合个人就业需求,免费安排缺乏职业技能者参加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并为其推荐优质用工单位。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计算机、物流、机械等10余个热门专业技能培训,受到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此外,对于自主创业者,该区开辟退役军人创业绿色通道,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和资金帮助。

“没有区里的帮扶指导,就没有今天的我。”现任某集团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的退役军人王祖剑告诉记者,多亏了区里领导的大力推荐,自己才有了在集团崭露头角、干出成绩的机会。

青山区人武部政委周志全介绍,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把欢迎退役军人返乡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制度化,并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活动,着力提升军人荣誉感与自豪感,在全区掀起尊重军人、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洪培舒、方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