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选手”李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5 22:16

提起第44任三班班长李通,不少人都对他记忆犹新。2006年刚入伍,就碰上集团军组织荣誉连队整建制比武竞赛,全旅上下都在积极练兵备战。作为刚入伍的新战士,李通在体能考核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令不少人刮目相看。新兵下连后,他又代表连队参加营里组织的比武活动,综合成绩却排名靠后。

“军人的字典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看到差距之后,李通对每一个军事课目加班加点刻苦训练,特别是将400米障碍跑道上16个障碍物的通过方法,一一记在本子里,每天发疯似的练习,细扣每一个动作,精练每一项技能。

为了练就飞身过矮板墙的动作,他一遍遍模仿骨干的动作要领,经常磕的小腿红肿,也没叫过一声苦。为了将通过高板墙的时间提高0.1秒,他不厌其烦地揣摩其中的诀窍。最终,在第十届少云杯运动会上,他一举夺得400米障碍和400米跑2枚金牌。

退伍后,李通代表家乡四川省参加全国农民运动会,取得了综合第六名的好成绩。凭借过硬的素养,他被当地政府部门录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