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与克里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青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18 23:30

新华社首尔5月18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18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着重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根据青瓦台发布的声明,双方在会谈中就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加强联合防卫力量、坚决应对朝鲜挑衅及对朝战略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于朝鲜对外宣称成功试射潜射导弹一事,朴槿惠表示将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韩方将继续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原则,同时努力引导朝方改变态度。

克里表示,美国已做好实现关系正常化、提供人道主义经济援助等准备,但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朝鲜带着诚意尽快重返旨在实现无核化的谈判。为引导朝鲜改变态度,美韩应深化战略性合作。

朴槿惠在会谈中还表示将为改善韩日关系以及深化韩中关系、韩美日三国合作、韩中日三国合作等付出努力。克里欢迎韩国努力发展同中国关系,并表示希望韩国同日本关系也能尽快实现改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