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运输机着陆时撞毁 机上1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遥远2015-05-19 16:00

新华网洛杉矶5月18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V-22型“鱼鹰”运输机当地时间17日在夏威夷的一次飞行训练中着陆时撞毁,机上22人中1人死亡、21人受伤。

机上22人中包括21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1名海军军人。死者为海军陆战队队员,伤者的伤势轻重不一。

坠毁的“鱼鹰”倾转旋翼机的特点是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像飞机一样飞行,可运载24人。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前美军在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基地部署了24架海军陆战队用的MV-22型“鱼鹰”运输机。这起事故再次引发日本民众和民间团体对“鱼鹰”运输机安全性的担忧。

“鱼鹰”之前曝出多起严重事故。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信息,去年10月在海湾地区一起涉及MV-22型“鱼鹰”的事故中,一名海军陆战队成员丧生;2012年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北非国家摩洛哥的两起坠毁事故中,均有机组人员死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