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控制靠近库区边界的一处重要城镇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玉栋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20 21:00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0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军方20日宣布,伊政府军当天控制了基尔库克市以北、靠近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边界的重要城镇阿勒通库普里。

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反恐部队、警察部队以及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当天进驻阿勒通库普里,并将其完全控制。

阿勒通库普里位于基尔库克市以北约40公里,靠近库区边界,是基尔库克通往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必经之路。

据库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报道,库区政府下属武装“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当天在阿勒通库普里与伊政府军及“人民动员组织”发生激烈交火,并击毁“人民动员组织”多辆装甲车。

伊拉克军方尚未证实政府军方面在阿勒通库普里与库区武装发生冲突。

连日来,伊拉克政府军全面进驻包括基尔库克省在内的多个争议地区,原先控制这些地区的库区武装已撤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