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论坛“坚持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31 14:51

奏响全面发展“协奏曲”

——治国理政论坛“坚持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新华社上海8月31日电 8月30日至31日,中宣部在上海召开治国理政论坛“新发展理念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协调发展”。中央有关部门、社科研究单位、思想理论工作“四大平台”部分专家学者和上海市社科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共9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协调发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只有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协调一致、相得益彰,才能持续健康、行稳致远。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发展不协调问题,努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防止“木桶效应”,避免使“短板”变成“陷阱”。与会专家学者强调,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