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费伯禹 张璐璐 兰少赓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27 16:33

硬科技助力强军

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圆满闭幕

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军网西安11月26日电张璐璐兰少赓、记者费伯禹)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典礼暨“空间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1月25日在西安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西安分院的指导下,由西安市发改委、西安高新区,西安航天基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主办,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承办。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科技部火炬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和团队颁奖,来自国内军民融合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企业代表近千人齐聚“硬科技之都”西安,共同探讨西安空天科技产业优势,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言献策。

大赛以“硬科技助力强军”为主题,聚焦光电集成和无人智能装备两大细分领域,这是硬科技所包括的重要领域,需要以自主研发为主,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形成的高精尖原创技术,同样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对产业发展有强引领和支撑作用。其中,光电集成专题要求以光电集成器件为依托,不限国内外器件;无人智能装备以原来人工操作的装备为原型,经过感知、控制、反馈通信、自主行动等各个部件改造,形成智能化装备。

据介绍,大赛自本月7日在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上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五十余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企业和团队以军民两用为场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最具人气奖共七名。为了帮助这些军民融合企业快速发展,大赛还为具备相应条件的参赛企业或团队提供更多支持,比如军工资质办理、投资、贷款授信、成果转化,以及政府创业政策和融资等专业培训辅导。值得关注的是,获奖项目还可获500-5000万基金投资。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陕西光电信息产业军民融合联盟揭牌仪式,以及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8个子平台项目正式签约仪式。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包括航天产业-总体规划、空间信息、运载平台、光电信息与无人装备等主题的四场分论坛,众多军民融合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围绕陕西空间科技产业发展做了精彩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