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爸妈,孩子不是不想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万毅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03 07:33

编者按:团圆大概是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最朴素的愿望,因此才有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怀,才有杜甫“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感叹,也才有一年一度被誉为“人类大迁移”的春运。又到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中秋时。正准备迎接“国庆+中秋”超长假的你,想必已经计划好要如何与家人共渡长假了吧?可还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社会的稳定,为了他人能够安心享受假期,放弃了休假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让我们走近他们身边,看看他们的家书,听听他们的思乡之情。

第一封家书:爸妈,我想把军校的故事说给你听

嘟嘟嘟……

“爸妈,我给你们寄的月饼收到没?”

“收到了,这个中秋节你还是不回来?不想吃我烙的饼了?”

“我想,我想吃口您做的松脆酥香的玉米饼,还想,看着家乡太阳升起、落下,还想……”

在您身旁,陪着您,唠唠嗑,吃一顿妈妈做的家乡菜……想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我是一名军人,选择了这身军装,便选择了责任与担当!

您们需要我的陪伴,华夏大地需要我们守卫。在军校里这些时光,我经历了一次蜕变,在成为“真正男子汉”的道路上,我想把这里故事说给您听。

队列训练

“这是队列训练,爸妈,你可别看我们在照片上那是威风凛凛、气质昂扬,但一开始对于我们来说那可是苦不堪言啊,两脚尖向外张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这些最基本的立正姿势可都是在高温曝晒下进行的,行进间的动作更是磨练我们意志,踢正步、走齐步,手要端平、手形要捏好,时不时还要紧随排头的步伐节奏,我们就是逐渐在这些军人最基本的动作中学会了纪律意识、看齐意识、团结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