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和最美的“自己”相遇,你们会对自己说点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焕顺 周明煜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7 09:54

十月的南京已开始卷起丝丝寒风,陆军工程大学第一批新训任务“铸剑—2017”也已经进入尾声,两个月来,新学员们进行了院内军政基础集中训练和野外“风轮式”技战术强化训练,初步完成了“两个转变”目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强度、高密集的新训任务,让新学员从最初的朦胧迷茫走向成熟稳定,也让新训骨干逐步了提高军事指挥素质,使得他们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经受住考验,打牢爱军精武、敢打必胜的思想根基,他们说是“铸剑—2017”让他们遇见了最美的自己,那么,假如和最美的“自己”相遇时,他们会对“最美的自己”说点啥?

新生于苑:不论在哪儿都坚强走下去

于苑:从坐落在巴丹吉林沙漠以西,黑河以北的发射场到坐落在六朝古都的陆军工程大学,从祖国边陲再次回到这个一直让我留恋的都市,这个让我感受过一年地方大学生活的地方,可我却一下子适应不过来,一个是全年干燥少雨的荒漠,一个是潮湿多雨的内地,汗水总是顺着脸颊滴答滴答往下掉,汗水总是浸湿全部衣裳,汗水总是冲刷我的意志,从未接触过的训练项目和从未有过的训练强度加上如此考验人的天气,我不断质问自己:“这值得吗?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是,这就是我曾执着追求的生活,一个有兵味儿的生活!”

《小王子》中说过:正是你为你的玫瑰付出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是如此的重要。喜欢就去做好,很多事情并不难,难的是面对它的态度,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的行军拉练,连长一声令下,我们背起了背囊扛上钢枪迈开了十二公里的第一步,重装行进让我在还没开始就有些泄气,背囊勒得我喘不过气,步枪压得我低下了头,踩着霜露,我仿佛是一直沙漠里驮着沉重行李的骆驼,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好累、好累••••••就在走了两公里后,我突然迸发出一个念头,“这是多好的训练机会啊,当个实实在在的兵真好!”有地上密黄的梧桐叶为我引路,有路边挺拔的梧桐树为我站岗,挺起胸膛,昂起头,一路向前!

走过戈壁滩,翻过祁连山,穿过长隧道,两年后我又一次走入繁华,依旧满怀梦想,满怀希望,不同的是,现在的我还是肩负航天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会将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不论在哪儿都能坚强的走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