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风儿,让军心怦啊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19 23:17

诗人心中的风,总能化为梦的轻波,温存地依洄——军人的风,其实也浪漫,一层一层晕染了时光的眼眸,更灵动了生命,赋格了心性......

东风

东风吹起,看风景繁盛。古诗云,“且留东风住”。东风,是希望的代名词,是活力的诠释。

东风里,木樨花正在开放,每一寸的阳光里都有欢喜。东风清澈地点亮明朗的山水,也疏剪着丘壑的发髻。置身东风里,感觉自己如江面上疾行的小舟,醉眼的红与绿凝成河流,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这是秋季最动人心弦的篇章。

可更多时候,东风,是我那可爱的战友。

他的外号叫“东风”。他是我心中不折不扣的“东风”。

新训的时候,爬上那冷冰冰的单双杠,自己的姿态活像“掉腊肉”——他在我将放弃时,激将般吼着“再来”!

而在我手上的新茧磨破,他送上药膏,抚慰着说“不要紧吧”。

他不是模拟骨干,自个儿却总揽很多活。瞧,他在重装时,一把接过体力不支的战友那手端的枪。紧急集合后的跑圈时,他又会默默捡起战友遗落的鞋。

他会在五公里考核时,自觉站在队伍后面,成为要掉队同志的最后堡垒。

他活像摇曳在我们同学间的“东风”。

一楫轻舟趁东风——东风就是人生中的“贵人”。谁能说为战友挡子弹的好兄弟,不是你我人生中的东风呢?我们营干部,我们的老班长,我们同年兵,何尝不是我们军旅中的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