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高编卜金宝应邀为航天工程大学作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兵者 李大鹏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7 15:01

解放军报高编卜金宝应邀为航天工程大学作报告。兵者 摄

中国军网北京12月7日电 兵者、李大鹏报道:6日下午,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应邀来到航天工程大学,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结合15年来探寻共和国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人生轨迹的感悟,与该校600余位教职员工和学员一同分享老前辈身上所凝聚的精神财富,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爬过雪山趟过草地的106岁老红军王茂全;98岁高龄入党的中国心脏外科奠基者苏鸿熙;一生铭记朱德总司令“三不一有”教诲的百岁将军魏国运;被誉为“万马军中奇女子”的新四军女战士陈模;“文革”中被错误批斗100天仍对党矢志不渝的老将军刘世雄;40年如一日为社区义务打扫马路和厕所的老英雄任明德;天山深处守墓30多年的老兵陈俊贵……报告会上,卜高编运用部分弥足珍贵的影像资料,紧抓历史细节,还原历史真相,深情讲述了这些开国将军与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再现了那一段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每个老前辈,就是一部人生教科书。卜高编讲述的老前辈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境界,生动诠释了“什么算成功的人生”“军人应当树立怎样的信仰”“怎样让军旅人生更加出彩”等热点话题,引起听众强烈共鸣。

“这既是一堂弥足珍贵的党史军史课,也是一堂内涵丰富的人生启迪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军旅励志课。”航天工程大学航天指挥学院学员马壮在课后感慨地说,我们要懂得珍惜和感恩,要弘扬革命先辈勇于拼搏、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强军兴军多做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