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造高科技墙:深入地下40米 将瓦解隧道攻击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20 08:53

德国《世界报》网站10月17日发表题为《深入地下40米的高科技墙》的报道称,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多年来在加沙地带投入巨资打造了一个庞大的隧道网。如果再与以色列开战,这个隧道网将保护其免遭空袭。同时,它也被用于向以色列层层推进,对当地的平民或军人实施袭击。对以色列来说,这些隧道无异于对其安全的一个重大威胁。

因此,以色列政府斥资10亿欧元打造防御隧道攻击的工具:一座全球绝无仅有的高科技墙。眼下这个以色列最大的基建项目因为重型机械的工作而吵闹无比。在与加沙地带接壤的纳提夫哈撒拉,1000名工人每周6天在约40个工地上全天候工作。这其中也包括来自德国、巴西、西班牙、意大利、摩尔多瓦和厄立特里亚的专家。

他们正在建造一个长约60公里、将把加沙环绕起来的堡垒。目前只公布了很少的技术细节:6米高的栅栏将配备摄像头和自动射击装置以威慑侵入者。更重要的是深度达40米的混凝土墙,它“将深入地下水位10米以下,这样就无法轻易遭到破坏”,当地民兵组织的负责人奥弗·拜德说。

40米在地面上差不多相当于13层楼的高度。此外,这座墙还配备新式传感器,如果有人破坏墙体或是在附近挖掘就会发出报告。这是世界上首个有此类功能的地下边境屏障。

在最近的战争中,以色列的最新技术成功帮助多座城市免遭哈马斯的火箭弹攻击。虽然加沙地区的哈马斯领导人辛瓦尔最近威胁说,目前“在51分钟内发射的火箭弹比过去在51天内发射的还多”,但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应该可以和以往一样,在空中拦截多数射击。新的高科技墙建成后,哈马斯的两大攻击手段——隧道和大量自制火箭弹——将遭到重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