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革命路,总难忘那盏煤油灯!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9 15:33

翠色含黛,层林尽染,大山环绕下,一座古代祠堂在煤油灯里成为永恒剪影。

为什么它牵引着历史的目光?只因,它是党史上地位赫然的古田。

新泉整训是古田会议的一大篇章。在新泉红军得以很好地休整。煤油灯下,停驻了艰苦岁月中一丝丝温暖和诗意。战士们持着煤油灯,一抹暖光给人们精神上的信赖与支撑。

河上煤油灯。

战士们躺在沙滩上望繁星,繁星也在天上望着匝地“星辰”。是的,煤油灯就像铺在地上的繁星。

这是属于时代的温暖。

这让人回想起万家灯火的融融景象。

原来一盏煤油灯就是家国的一簇希望,就是心田的一派温馨。战士们守望万家灯火,好像回到家乡人民温暖的怀抱。

而通过在新泉10多天的调查,毛泽东在望云草室的煤油灯下,起草召开红四军党第九次党代会的决议草案,好像在黑夜中看到黎明的曙光,勾画出建设人民军队的蓝图,为红四军九大的召开奠定了基础。12月22日全体指战员向古田进发。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至今熠熠生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