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石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安普忠 欧阳浩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20 23:30

赵克石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肩负起建设强大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的光荣使命

军报记者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安普忠、欧阳浩)军队代表赵克石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说,党的十九大注定成为历史丰碑,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洞察世界格局看中国,回望民族历史看发展,以全球大视野、政治大智慧、战略大气魄运筹未来,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时代。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激励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动员,是鼓舞凝聚中华民族加快复兴圆梦的政治号角,是我们党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阔步迈进的政治宣言。

赵克石代表指出,过去5年,我们亲历了历史性变革,见证了历史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看,最重大、最根本的成果,一是确立了党的核心。短短5年,习主席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主席这个核心,是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党心所向、民心所依、军心所系。有习主席领航掌舵,中国巨轮就能乘风破浪、无往不胜。二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领导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党以全新视野探索科学社会主义,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归纳为“八个明确”。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三是探索走开了由富向强的道路。过去5年,我们的各项事业呈现大发展、大跨越、大繁荣局面。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幸福之路、民族昌盛之路、中华复兴之路。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美好的前景。

赵克石代表强调,我们一定要肩负起人民军队新时代历史使命。现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按照习主席指引的目标和方向,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核心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渝听习主席话、跟习主席走。要瞄准打赢凝神聚力,一切工作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