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农药”?真正王者的“荣耀”不在游戏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闫文博 杨新明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1 03:30

近段时间来,一款名为“××荣耀”的网络游戏凭借上手难度低、节奏快等特点,受到众多网游爱好者的追捧,也吸引了一些青年官兵。然而,有的官兵玩之无度,沉溺其中,结果休息时间很少和战友开展文娱活动,却热衷和网友组团打游戏。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荣耀”不在游戏里

■闫文博 杨新明

近段时间来,一款名为“××荣耀”的网络游戏凭借上手难度低、节奏快等特点,受到众多网游爱好者的追捧,也吸引了一些青年官兵。然而,有的官兵玩之无度,沉溺其中,结果休息时间很少和战友开展文娱活动,却热衷和网友组团打游戏。

诚然,适当的娱乐可以起到放松身心、舒解压力的作用,但沉溺其中不能自拔,不仅背离了放松身心的初衷,还会打乱人体生物钟,冲击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秩序。

青年官兵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投身军营,理应自觉校正人生航向,树立目标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虚拟世界里游戏的胜利,只能满足虚荣心,并不能带来真进步。真正“荣耀”的获得,不在于游戏里的排名,而在于工作出成绩、训练场上摘金夺银。如果游戏打得好,学习训练一团糟,甚至为了打好游戏而影响了工作学习,这样的“荣耀”非但不荣耀,还是一种耻辱。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爱军精武是每一名军人基本的职责,也是军人荣誉的根本体现。作为管理者,要做好疏导工作,将官兵对“荣耀”的需求从游戏转移到岗位战位,引导他们争做训练场上的“王者”,夺取强军路上的“荣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