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当兵如“整容”,不信来看看这俩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胡晓宇 肖瑛 黄博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6 10:54

又是一个征兵季。听着强军兴军的号角,又有无数有志青年带着深藏心底的英雄梦投身绿色军旅。有人说,军营是熔炉,进来是铁,出去是钢;有人说,军营是航船,升起理想之帆,驶向生命远程。

今天,让我们看看西部战区空军这两名年龄不同经历迥异的青年,在军营得到了怎样的历练、蜕变和成长。希望他们平凡而不凡的成长历程,激励更多热血青年从军报国,用勇敢和担当在战旗上写下铁血荣光。

1986年10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执行高原实兵演练、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20余次,西部战区空军某通信旅机动通信连导航班副班长、四级军士长王有柱有句口头禅——

我不是许三多


因为长相酷似,大家都叫王有柱“许三多”。

“别叫我许三多!”

时隔多年,西部战区空军某通信旅的许多老兵,还记得王有柱喊破音的怒吼。

那是2007年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首播,从河南省邓州市九龙乡王营村应征入伍两年多的20岁的上等兵王有柱,在部队一夜爆红。

小眼睛,小个头,一笑大嘴岔子咧到耳朵根……活脱脱和许三多一个模子刻出来,名字也一样“土得掉渣”,竟还“颜姓俱撞”!

“问问是不是王宝强的亲戚?”这雷同甚至引起领导侧目。

王有柱沉着脸,黑眼仁“嗖”地斜到最高处,狠狠盯着大呼小叫的人,这使得他更像一个“愤怒版”的许三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