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当兵如“整容”,不信来看看这俩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胡晓宇 肖瑛 黄博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6 10:54

王有柱驾车执行任务。

那年改学汽车驾驶,晚上学习室坐满了加班的战友。王有柱挂着耳机,嗑着瓜子,悠闲地敲敲这儿拨拨那儿:“这点书还用得着加班背?看把你们笨得!”

熄灯了,他在被窝里弓成虾球,拧开手电,一边警惕地斜窥查岗干部,一边悄悄默背汽修知识,枕边摆着一本“道具”小说。他宁可被抓住看小说,也不想破坏“高智商”的形象。

“他们都羡慕我过目不忘!”如今,他教育徒弟时语气坚硬:“你必须很努力,才能做到看起来毫不费力。”

捧着“优秀学兵”证书,王有柱轻松地进了小车班。他提醒自己,不要犯成才的错误,给领导敬什么烟就得给战友分什么烟。

“你不小了,钱不能这样乱花!”原团政治处主任翻看着他月月归零的存折,蹙起了眉头。

“我没乱花,总要维系战友感情嘛!”

“都说你像许三多,你看许三多是靠金钱赢得尊敬的吗?”

王有柱低下头,眉头拧成一团,指甲掐着掌心,嘴角无声地嚅动:“我不是许三多。”

主任知道他最烦别人说他像许三多,笑着把存折塞回他手里:“好!我跟你打个赌,看你把钱管住了,战友感情散不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