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党委着眼常态化见实效把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清华、樊永强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06 08:17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清华、樊永强)在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之际,陆军党委隆重举行学雷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动员引导陆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陆军实现由大向强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雷锋是从陆军走出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在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滋养熏陶下成长起来的杰出典型。

“注重用革命精神贯注部队、用优良传统熏陶官兵,是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经验。”陆军党委认为,新的历史条件下,陆军官兵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赓续传承陆军部队精神血脉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军兴军、建强陆军的重要支撑保证。

陆军领导机构正式成立后,目前正向着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陆军党委着眼适应陆军发展的新形势、青年官兵的新特点、党和人民的新期待,动员各级部队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按照与时俱进、常态深入、见诸行动、领导带头的要求,把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结合部队当前形势任务,陆军党委要求各级着重从5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把培养“四有”军人、锻造“四铁”部队作为根本着眼。全体官兵要在深化学习中固本培元,在铸牢军魂中凝神定气,在自觉看齐中对标正向,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把聚焦练兵备战、立足本职建功作为鲜明指向。全体官兵要矢志打赢抓备战,勤学苦练强素质,敬业担当求作为,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把践行唯一宗旨、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永恒之责。全体官兵要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兴教助学、便民利民服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把经受改革大考、交出合格答卷作为现实检验。全体官兵要正确对待得失,在单位撤并降改、个人进退去留面前,勇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要严守各项纪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守纪如铁、执纪如钢。

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有效途径。各部队要以“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为牵引,抓好红色馆室建设、网站创建、环境营造等工程,为培育“四有”革命军人、建设“四铁”过硬部队注入强大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