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创新打造“蓝盔政工”特色品牌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考华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12 11:28

为锻造一流维和警队扬帆引航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创新打造“蓝盔政工”特色品牌纪实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警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体队员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队员畅谈学习大会精神感悟体会,梳理建队以来维和政治工作“蓝盔品牌”建设经验,在新起点上努力推进警队各项建设再上新水平。

警队政委施金东介绍说,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作为习主席亲自倡导组建的队伍,担负着为国出征、维护和平的神圣使命,从2016年6月建队之日起,就立足于重大任务主战场,紧贴维和使命新需求,致力于丰富拓展“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建队原则,精心打造维和政工系列“蓝盔品牌”,催生政治工作强大效能,为联合国甄选、实战练兵及出征备战提供了无穷精神动力。目前,全队300余名队员已全员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全队上下闻战则喜、斗志昂扬,正在为随时受命出征做好思想认识、体能技能、装备物资等各方面充分准备,只待一声令下将代表祖国远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