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等正义的追求是最强大的思想武器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金一南责任编辑:崔白露
2016-06-13 15:18

这个问题是一位地方领导干部在听完我的课后提出来的,他对我说:“金教授,刚才听你讲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的一系列问题,中国今天最大的危险到底是什么?”

当时,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最大的危险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其实,中国今天面临的最大威胁,既不是美国的围堵,也不是日本的挑衅,更不是诸如达赖、热比娅等跳梁小丑导演的闹剧,而在于我们自己。

中国共产党的命运,掌握在共产党人手里;中华民族的命运,掌握在中华民族手里。按邓小平的说法关键看我们自己“有没有本事”。

今天,我们总强调要掌握话语权,但我们是否还拥有强有力的“思想武器”?除了发展经济、保持增长外,我们共产党人还有没有其他理想?还能不能像革命年代一样登高一呼、云集者众?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 图片来源于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