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才能捍卫国家文化安全

来源:国防参考作者:宫春科 吴峰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26 11:50

国家信仰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

西方意识形态在其渗透过程中,往往采取所谓淡化意识形态的手法。西方学术界曾提出一种“非意识形态化”的理论,认为意识形态作为提出和解决问题的手段,不再适应科技革命时代社会所面临的任务和性质,并由此进一步提出所谓“意识形态终结论”,其实质是反对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实际上,西方国家对我进行“西化”“分化”的图谋一天也没有停止过。西方敌对势力一直把民族、宗教问题作为颠覆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手段,国际反华势力也把宗教渗透作为实施“分化”中国战略图谋的一个重要手段。西方宗教在中国近代的传播是伴随着帝国主义的侵略而不断深入的。

近年来,一些敌对势力仍然妄图用宗教来麻痹中国人民的意志,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和破坏。境外宗教势力实施所谓的“松土工程”,妄图拉拢国内的各种宗教组织,宣称进行一场争夺“中国灵魂的战争”,与此同时,推进所谓的“福音西进计划”,世界宣明会等各种宗教组织打着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的幌子,深入我国中西部贫困落后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借传教之名,用小恩小惠拉拢不明真相的少数群众,激化、放大社会矛盾,离间干群关系,制造各种不稳定因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