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我不适合给中国足球提建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子江责任编辑:高飞
2016-03-16 07:39

新华社伦敦3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尽管曾经代表曼联到中国踢过比赛,在冬季转会窗口期间也有很多关于他加盟中超的传言,但曼联队长鲁尼说,他对中国足球真的提不出任何意见和建议。

在曼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刚刚结束训练的鲁尼参加了俱乐部举行的一个商业赞助活动。当记者问他关于转会中超的传言时,他笑而不答,他旁边的曼联官员急忙说:“他不会回答类似的问题。”

有记者问他是否能够给中国球员提供一些建议,他说:“中国足球有一个优秀的团队,相信有很多的专家可以给他们提供适合中国自己独特文化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自己的联赛,还真轮不到我给中国足球提供建议。”

对于去中国比赛的印象,他说:“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热情的球迷,我也很期待有一天能再到那里比赛,很显然曼联在亚洲受到了很热情的欢迎。”

谈到法国欧锦赛上英格兰队可能的表现时,他说:“我们在预选赛中表现很棒,英格兰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当然我们在法国面临很强的对手,赢得胜利是比较困难的,但为了球迷,我们会竭尽全力,让他们享受到观看比赛的乐趣,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

记者问他是否是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征国际大赛时,他说:“我希望不是,我才30岁,我相信仍然可以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当然,这也要看我在曼联的表现,根据我未来两年在曼联的状态做出决定。”

因为膝关节受伤,鲁尼已经缺席了8场曼联的比赛,他认为自己不会缺席法国欧锦赛。曼联将在本周末与曼城交锋,之后联赛因为国际比赛日暂停两周,这期间英格兰队将先后与德国队和荷兰队进行两场友谊赛,但鲁尼将无法参加所有的比赛。

他说:“我显然不可能参加英格兰队的比赛,但希望之后很快就能重返赛场。小心些总不是坏事,否则有可能再次受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