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法国提前晋级 俄罗斯命悬一线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泽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6 09:56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张泽伟)命运之神再次眷顾东道主法国队。继首轮终场绝杀罗马尼亚队后,法国队在当地时间15日再次凭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阿尔巴尼亚队。

由于同组的瑞士队在当天1:1战平罗马尼亚队,这样在足球欧锦赛第二轮首个比赛日后,法国队就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成为24强中第一支拿到16强门票的球队。

阿尔巴尼亚队两战皆败且一球未进,理论上仍有晋级可能。

面对欧锦赛新军,法国队主帅德尚大胆变阵,他用两员小将马夏尔和科曼替换上一场首发的格里兹曼和博格巴,帕耶则踢前腰。但法国队上半场表现十分低迷,除了吉鲁的两次头球高出外,几乎毫无作为。

法国队在下半场接连换上博格巴、格里兹曼和吉尼亚克加强进攻,场面有了明显改观。比赛进入到第90分钟时,正是格里兹曼接中后卫拉米的右路传中甩头攻门得手,打破僵局。而伤停补时进行到第6分钟时帕耶一脚弧线球破门,为法国队锁定胜局。

同组的瑞士队则没有如此好运气,他们纸面实力虽占优,但比赛一开始罗马尼亚队却占据场面的优势,并在第17分钟获得点球机会,斯坦库一蹴而就。这是罗马尼亚队继揭幕战后再次点球得分。

巧合的是,瑞士队随后也同首战一样依靠角球战术进球。第57分钟,罗德里格斯开出角球,皮球被对方破坏后飞出不远,穆罕默迪不等球落地左脚抽射得手。

此后双方均未能改变比分。凭借这场平局的1分,瑞士队的积分达到4分,出线形势乐观,下场将挑战东道主。而两场比赛仅有1分的罗马尼亚队则将在末轮与阿尔巴尼亚队进行生死较量。

同样需要搏命的还有B组的俄罗斯队,他们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以1:2败北,目前手里只有首场战平英格兰队获得的1个积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斯洛伐克队的高压迫战术打乱了俄罗斯队的节奏,凭借哈姆西克的一传一射,他们在上半场就取得2:0的领先。俄罗斯队直到第80分钟才由格卢沙科夫头球扳回一球。

这是第一次进军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斯洛伐克队在这项赛事的首场胜利,他们因此取得了宝贵的3分。首轮斯洛伐克队以1:2不敌威尔士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