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军事五项队”官兵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旭 尹家睦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19 18:01
“英雄军事五项队”队员(资料图)

金秋盛会举世瞩目。昨天上午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五项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们难掩澎湃心潮,自发坐在一起,热议报告,畅谈巨变。

这支队伍建队36年来战功卓著,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这几年,他们在激烈的国际赛场中屡创奇迹。不久前的国际军体第64届军事五项世锦赛上,他们包揽男、女团体和个人4枚金牌,女队成功实现“十七连冠”。

“十九大报告关乎党运国脉,关系社会民生,关注国防军队,提士气、接地气、聚人气、领风气。”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让人由衷点赞。”

“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忧的强烈使命担当。”谈起报告内容,每位队员都有说不完的感触,字字句句洋溢着振奋欣喜。

教练李春梅激动地说:“我们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以前,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挣钱。现在老百姓富起来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夺得7个世界冠军,打破1项世界记录的运动员潘玉程由衷感叹:“这几年,大数据、运动医学,心理学被广泛运用到训练竞赛中,助力咱们军体队伍在国内外大赛上不断创造佳绩。”

讲起军事体育“服务战斗力”、“赛场联友谊”,大家更是侃侃而谈。“这几年,大江南北的部队营院和军队院校处处都活跃着咱们军体教练的身影。”曾被授予“军体尖兵”荣誉称号的教练李忠高兴地说:“有些教练还参加了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上合组织联演等重大军事活动,有力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

大家越讲越兴奋,有的队员提出要连线了十九大代表、队里的助理教练王堂林。在连线中,刚刚参加完开幕式的王堂林告诉大家,这几年,军体队伍在赛场上摘金夺冠,不仅有力展示了我军的训练水平、军事实力和改革成果,还深化了与各国军队的交往和友谊。现在出国比赛,我军代表团备受关注和尊重。

一声声由衷赞叹,联通了会场与赛场;一句句肺腑之言,交织着希冀与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