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昆明举行 首日中国队勇夺5金2银3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苏建国 仇建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0 16:39

中国军网昆明10月18日电 苏建国、仇建辉报道:10月18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首日比赛于昆明滇池水域展开。22人标准龙舟2000米、12人小龙舟2000米各组别决赛全部打响,中国队在参加的11场2000米绕标赛单项决赛中囊获5金2银3铜,加拿大队成为了首日最大赢家,他们以9金3银2铜的成绩彰显了在2000米项目上的绝对优势。

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为期五天,中国队将参加精英组所有21个单项比赛及老将组17个单项比赛,参赛队员主要来自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各组别冠、亚军。

首日比赛,22人标准龙舟2000米、12人小龙舟2000米各组别决赛全部打响,共产生22块金牌。中国队参加了全部6场精英组决赛及5场老将组决赛,取得了5金2银3铜的成绩。其中,广东顺德罗浮宫队夺得22人龙舟精英公开组金牌;江苏武进太湖湾队、吉林东北电力大学队分别获得12人龙舟精英女子组、公开组金牌;广东顺德队、广东新会队分别夺得22人龙舟老将A、B公开组金牌。

据国际龙舟联合会赛事规则,22人标准龙舟2000米、12人小龙舟2000米均为绕标赛,比赛在长500米、宽约50米的水域中进行,每组中各支队伍间隔15秒依次从起点出发,围绕比赛水域前后追逐,发生超越时,需保证两船的船桨间距在2米以上,用时最短完成比赛的队伍将拿到冠军。

江苏武进太湖湾队在首日比赛上发挥出色,拿到了12人龙舟精英女子组冠军,而此项冠军也是中国队参加本次世锦赛的首枚精英组金牌。武进太湖湾队领队缪洪坤赛后谈到:“今天大家真的很拼,赛后很多队员都累得说不出话了,全队的付出在今天得到了回报。我们在赛前针对本次世锦赛制定了很多战术,从比赛的发挥看取得了突出的效果。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发现和外国强队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200米、500米项目上,我们将继续这样的势头,冲击更多的奖牌。”

此外,加拿大队在本次世锦赛首日比赛上一举创造了9金3银2铜的佳绩,彰显了在2000米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加拿大队老将组的Joanne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开幕式,非常享受这样的比赛。对于今天的发挥,我认为全队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考虑到昆明的海拔要比加拿大高,我们在赛前开展了很多战术会议,仔细地部署了备战计划。”

10月19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展开第二日比赛,22人标准龙舟1000米各组别全面打响。中国队将参加22人标准龙舟精英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及老将A、B公开组比赛,以广东顺德罗浮宫队、广东名门世家九江队、山东聊城大学队领衔的中国队将继续冲金。届时,CCTV-5将于10:00-12:00对比赛进行直播,CCTV5+于18:00-19:25录播,敬请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