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新生紧急集合首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朱万鑫 鞠新昌 许潜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2 11:30

军校新生紧急集合首秀

■黄春霖 朱万鑫 鞠新昌 许潜

军训开始已经一周有余,军校的新学员终于接触到这堂令他们“刻骨铭心”的战备课——紧急集合。

下面笔者科普一下什么是紧急集合:

紧急集合就是在紧急情况下迅速进行的集合,是应对突然情况的一种紧急行动。指军队、警察或其他准军事化组织在非常规状态下或演习情形下突然实行集合。通常以警报,哨声等为信号,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所属部队或一定范围内的人员按备勤要求进行集中(往往在五分钟以内),一般要求集合人员按规定着装,配戴相关武器或装备。

通过上述简单的介绍,大家是否想知道新生在紧急集合首秀中的表现呢?接下来就由笔者带领大家走入新兵连的这一次紧急集合,同时看看班长和新生们的内心世界。

First 教学

战备课开始,教员首先为新训班长们演示轻装紧急集合的背包打法,随后由班长回到班级为新生展开教学。

(一)讲解

班长认真的讲解每一个细节,力争让本班的新生以最快的速度学会。为了在之后的紧急集合小比武中取得优异名次,每名新生都仔细观察,牢记每一处内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