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这封回信,让武警北京总队新训官兵壮志满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炎龙 姜楠 赵明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0-17 09:30
新战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训练动力。张兵 摄

牢记领袖殷切嘱托 立志军营淬火成钢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在武警北京总队新训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

“牢记领袖嘱托,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早日在军营淬火成钢。”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三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人人对照习主席回信谈体会、找差距、话成长,新战士都在学习中给自己制订成才措施,爱军习武热潮热涌警营。

“这不仅仅是习主席给他们的回信,更是给所有新入伍大学生士兵的鼓舞与勉励!”笔者刚刚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三团十六营学习室,就听到了新战士吴海东正在畅谈感想。吴海东是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生,和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战友一样怀揣从军报国理想入伍。“反复品味主席在信中勉励我们的话语,深感‘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最关键的是要尽快完成从地方青年到战士的转变。”围绕“转变”,吴海东找出了自己还有优越感、吃苦精神不够强等问题,坦言要抛开大学生光环,从“零”开始,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请战友监督自己。

在新兵十四营里,“听习主席的话,读习主席的书,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活动开展得很热烈。楼道悬挂的“一网五电”全时滚动播放着习主席回信内容,以及武警部队首长接见8名入伍南开大学学生中的4名武警新兵时的讲话。“我来部队就是想锻造磨砺自己,习主席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新兵李润霖在笔记本上如是写道。19岁的他来自著名“侨乡”广东江门,今年6月参加高考被广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后,第一时间选择参军入伍,学习习主席回信使他对军旅生活充满了信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在该营俱乐部里,新战士卢沛坤正在参加部队组织的“用主席嘱托点燃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入伍前他在东莞理工学院读大三,刚入伍时他还有些不适应,曾打过退堂鼓。“主席的回信,让我看到了差距,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告别以往陋习,迈好军旅人生第一步。”他手捧刊登有习主席回信的《解放军报》激情满怀地说。

“新战士都在学习中给自己找问题,制订成才措施。”该新兵团领导告诉笔者,团里在回信公开后第一时间整理回信全文,组织全体新训骨干和新战士通过“读原文,写体会,谈感想,找差距”四个阶段进行学习,并且在体会交流时采取班排讨论、个人演讲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此外,他们还运用电子橱窗、张贴格言、水杯文化、床头文化等载体,引导新战士在领袖的感召下投身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