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听报告下午即演练,他们满怀激情刷新多项“快”纪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鹤 李明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0 10:30

下士梁锦宽在400米障碍中翻越高墙。史亚翔摄

第72集团军某旅一营组织考核大比武——

角逐“真汉子” 佳绩庆盛会

■陈 拓 甘兆楠 何 飞

10月18日,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第72集团军某旅一营下士梁锦宽激动地说:“作为‘王子汉班’班长,我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续写荣光,再立新功。”

5天前,在全营官兵注视下,原一连二班班长梁锦宽披红挂彩,从旅领导手中接过一班班旗,班旗上“人人当汉子”五个大字熠熠生辉。

该营一连一班,战争年代参加过战斗上百次。一次战斗中,班长和副班长身负重伤,战士王子汉挺身而出,代理班长组织战斗,打退敌人进攻。战后,王子汉被评为“战斗模范”,荣立一等功,一班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被上级命名为“王子汉班”。

改革转隶后,一班的第一任班长因各项能力突出提干,班长岗位空缺。

谁来当下任“王子汉班”班长?一营党委研究决定,通过比武的方式选拔班长,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消息一出,官兵们摩拳擦掌。经过层层筛选,全营海选出的29名勇士展开角逐。

匍匐爬过铁丝网、跳进蚂蚁坑、翻越高墙、跃进深水池、横越天梯……每名选手都拼尽全力向目标冲刺。经过一天角逐,19名选手被淘汰。

夜幕降临,钻心的疼痛从脚底传遍了杨国志全身。他前期比武中骨折的旧伤又复发了。比武争霸赛是全程淘汰制,作为一班代理班长,杨国志知道他能否“转正”就在此一搏了。

第二天一早,10名勇士再次拉开战幕!杨国志全副武装咬紧牙关翻山越岭,通过“染毒地带”、横渡水库、攀登崖壁……

这是最后一个目标的定位。一条路要绕山而行,更宽更安全;另一条路荆棘密布,但近了不少。

“遇险绕道,战场上必定临险无策!”梁锦宽毅然带头闯进荆棘,大腿被划开了口子,鲜血直流。最终,梁锦宽提前侦察到“敌”重要目标,快速呼叫火力打击,一举摧毁目标。荣登榜首,梁锦宽当选“王子汉班”班长。

比武争霸赛虽落下帷幕,但渴望光荣、争当英雄的氛围日趋浓厚。近日,该旅组织“逐连过”实弹战术考核,官兵们个个像猛虎一样活跃,考核优良率比去年上升了近7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