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指给大家看的是什么文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28 05:17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追问讲解员还原习近平一个月前瞻仰时的情景。

习近平瞻仰时强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一大会址纪念馆播放了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席话,激起记者的共鸣。

陈望道冒险躲到乡下翻译《共产党宣言》,在家里奋笔疾书,废寝忘食……

△一大会址纪念馆情景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洪文军摄)

1920年9月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由一位共产党人的老父亲放在衣冠冢中方才保存下来……

近百年来,《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出版印刷数之巨难以统计,成为广大党员的必读经典……

一本小册子的命运,折射了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循着习近平指看《共产党宣言》的方向,我们体悟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